最後一天,在排了快要殺人的退稅退伍之後,托運入關。

再一次上海浦東奔跑轉機,下飛機。   我們站在行李帶旁,卻遲遲等不到我們的行李。

因為,她們走丟了  

(這張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的照片,因為我們手腳太慢,到那時只剩下我們的行李。

 我想那天我們的行李,也是以這樣的姿態躺在上海浦東機場的吧)

 

 

在發現我們的行李沒有出現之後,我們馬上問了旁邊的華航服務人員

(中國東方航空在桃園的地勤部份應該是委託華航辦理的,出發check in時也是由她們負責)

她們請我們確認旁邊未領取的行李中有沒有我們的行李

接著幫我們打電話問中國東方航空有沒有我們行李的消息

但是因為那時已經是下班時間,只能確定行李有抵達上海,所以請我們填掛失單。

掛失單會針對行李的大小,顏色(會有色卡供選擇), 材質做登記。

並允諾會再找到時馬上宅配各自的家。

 

文字打起來似乎過程很輕鬆很快,但是在辦理的當下,真的是小小的漫長。

畢竟想到跟著我們37天的行李通通都不知道去了哪裡,要是不見了怎麼辦!!!

禮物跟紀念品都在裡面耶!!!

我的手提電腦也在裡面,雖然它又重又爛。

愛麗則是把她在羅馬新買的普拉達錢包放在行李箱裡,所以一發現行李沒回來,她臉都垮了

雖然三個一起沒回來讓我覺得一定不是被偷走,只是送錯地方而已,但還是會小小的擔心她們!

 

最後我們在只有手提行李,很輕鬆的姿態下各自回家。不用自己搬25公斤的行李,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

也省去了家人團團包圍說:買了什麼買了什麼?這是甚麼?這又是什麼?的麻煩,可以先睡個好覺!

離開機場時,愛麗心情因此非常低落,不想合照只想趕快回家睡覺!

(行李少到推車一個就夠!!)

 

隔天華航連絡我們行李找到了,在上海浦東機場來不及轉機。

可惡的中國東方航空!!!要我們趕快登機,害我們跑得要死!結果還沒把行李轉過來!!!!!!!!!!!!!!!!

算了。

說隔天會寄到台灣,就會宅配給我們。

結果宅配又出了烏龍!A B C 三個行李應該要送到a b c三個人的家,

但卻 A>b  B>c  C>a  沒一個送對!

送到我家的司機還說是華航叫他們送來的,一定要我簽收。

簽收的話豈不是要我們自己再到對方家搬回去!?三個人家車程至少差了40分鐘耶!

我拒絕簽收,說要不然你退回給華航。

好險送到A家的司機是宅配老闆,說會幫我們換好再送過來

(感謝,當天他忙到十二點多才將我們三個的行李送達完畢,辛苦了)

明明當時填掛失單時問顏色、材質問半天,結果掛上牌子時似乎還是掛錯  傻眼

送達第一件事當然是確認裡面東西有沒有遺失(保障自己權益)

我自己是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,所以其實也看不太出來有沒有被打開過之類的XD

其他兩位貴重的東西也都在,好險好險

 

最後,說說行李晚到的另一個優點就是:如果妳保旅遊全險是可以申請賠償的。

我自己是保國泰,旅遊全險裡是說行李晚到24小時以上就可以理賠。(不同壽險公司規定可能不同)

所以得到4000元的理賠。lucky!! 不用自己搬行李還可以有錢拿  齁齁齁齁

 

至於為什麼說是一語成讖呢?

因為

小花:機場衰運!跟所有的機場都不合,不管是在歐洲的各個機場或是之前在日本的機場,場場都有她的事

     最慘一次是忘記把特地在義大利買的雷歐麗托運,結果付了將近所有雷歐麗一倍的價格另外托運。

愛麗:最後幾天夢到回台灣,但是行李全部只帶了有一袋【塑膠袋】回家,把她姊給氣死。

我則是說了以下的事情:

花:要回家了。這次機場希望能夠平平安安渡過。

愛麗:蛤!會不會我的夢真的要成真了!!!??

我:說不定喔!行李寄到別國之類的,這樣妳就真的只帶一袋回家。像我媽以前就有她回台灣,但是行李去了泰國,過了好幾天才回來。

愛麗:拿尼!!!

 

就這樣,當我們在行李帶旁等不到行李時,真的是超傻眼的啦!!!!XD

好險最後只是行李貪玩捨不得回家,要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了。

 

在check in前我們還打打鬧鬧  開開玩笑XD

 

<金錢> 出國前已經滿債 青年海外體驗專案貸款 

<金錢>隨身行李貼身腰包 我們要錢進歐洲!! 

<住宿>夜宿機場 這幾天經驗值+500 

Day0-中國東方航空大遲航 

小圓圈歐洲行ー前往歐洲的入場券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